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慾望之靈 【首部】第三章 眷顧或災難-1


寧靜的校園──能善高中,現在正是星期二下午第一節的空白課。

顧名思義,空白課就是「空白」的,也就是說,在空白課並不會排上任何的課程,而是留給班導師來自行處理。

既然是留給班導師自行處理的話,當然是隨著班導師開心,要考試、要上課、還是要擺爛都隨便他。

所以有些班級,只要一上到空白課就會開始痛苦,也有一些班級,會從午休一直「順暢無比」的睡到空白課下課,真是讓人羨煞不已啊!

那麼,全校之中眾星雲集、最閃亮的班級──二年四班的選擇又是甚麼呢?


「哈?!你說什麼?!!」

一道尖銳驚訝的少年聲從二年四班的教室傳遍整條走廊,讓隔壁正在甜美夢鄉的同學被嚇醒,猛然抬起頭來環顧四周。

「又要段考了?怎麼那麼快啊?老師你在搞笑?」
鏡頭拉回來二年四班,一個留著挑染金髮,看起來有點輕浮的男同學,把長腿翹在木桌上,大聲地對著講台上的男子叫著。

身為京都高中第一志願的能善高中和其他學校有一點不太尋常的規則,其他學校一學期中的重大事務,像段考、校慶之類的特殊節慶,都會在學期開始前就決定好了,但是這所身為京都市第一志願的能善高中,則是....

──看董事會的心情決定!

講台上的男子戴著一副眼鏡,手上拿著一本不知名的書,桌上放著一杯星吧克咖啡,面帶微笑地悠閒坐在木椅上,他所散發出的文學氣場,和下面吵鬧的學生們形成一幅非常不和諧的畫面。

「對啊!期中考不是才剛過嗎?欸欸!井川老師!」
其他的同學也跟著幫那個輕浮男出聲附和,這次的段考日期真的太扯了,過了上次段考居然三個星期後馬上又要再一次,實在無法忍在心中。

不過井川卻是鳥都不鳥那些吵鬧的學生,依舊微笑地看著書,還拿起咖啡杯輕酌了一口。
這過於閒適的畫面看的學生急得跳腳,見老師死都不理他們,便決定使出最終武器!

他們知道井川老師最怕什麼!

「井川老師!不要一直看A書啦!我還有AKB-18的寫真集喔!」

井川老師聽見調皮的同學們居然說他在看A書,渾身抖了一下,合起手上的小說,微笑的抬起頭來,俊俏的眼眸直看著眾學生們,帶一點慍氣的說。
「唉呀唉呀~你們就別抱怨啦,我也很不高興啊.....上次段考我才出過國文題目,這次又要叫我出了,難得的空白課就給我休息一下嘛!」

『我是這麼帥氣的井川耶!怎麼可以抹黑我?這是情何以堪啊?』

「而且!這不是A書,我也不想看AKB-18的寫真集好嗎?你們自己看看啊!」
這句特地加強語氣,忿忿的說完後,還舉起手上的那本書,亮出書的封面給大家看,上面明明白白地寫著:「古書堂的謎樣手帖」,絕對不是甚麼亂七八糟的書。

「吼~居然不是A書喔?真可惜啊哈哈!」
大家聽見老師如此努力捍衛自己的清白,紛紛不由自主的互相竊笑著,不過又有學生聽見這次的國文題目又是井川出,不禁皺起眉頭來,開始抱怨。

「Oh my god!國文考題又是井川老師出,你這次可以出簡單一點嗎?我每次都考到快不及格了。」

井川聽見後,噗哧一笑,癟了癟的輕鬆說著,便低下頭翻了翻手上的那本書,繼續閱讀。
「我偏不。而且就算我出再難的題目,內原同學也還不是每次都可以考90幾分嗎?你們如果有考試上的問題可以去問他啊。」

說完後,井川還特地往內原坐的位子方向挑了挑頭,讓原本和大家一起笑的內原瞬間定格。

「對吧?內原同學。」

面對井川的電死人微笑,內原只好看著他尷尬的笑了笑。
「啊....?呵呵....」

「喂!井川老師!這不公平啦!內原他是怪物耶!怎麼能和我們這些平民相提並論啊!」

「吵死了!我要看書!」井川伸手提了提臉上的眼鏡,然後就把頭埋進書裡,表達出「不要吵我」的氣場。

但是淘氣的學生怎麼會放過他呢?

「嚕嚕嚕嚕嚕!我要吵死你啦!」

然後這個每周一節的空白課,又在二年四班的吵鬧中度過了,當然隔壁班的人卻睡得不得安寧啊!真是罪過罪過。

****

下課後,大家針對段考兩周後就要來臨的緊急事件,一夥人圍在內原身旁「召開大會」,討論著事情。


「呀!我說既然內原每次都考得那麼好,那乾脆我們去他家組成讀書會啊!大家一起讀書,有問題的題目還可以問內原耶!」

一個戴著白框眼鏡,一臉書生型的男同學大聲的說出這句話,馬上就被大家熱烈的迴響。
眾多的意見當中,最被中肯的就屬這一句話了,其他意見馬上就被掩蓋過去了。

「诶诶~這是個好主意耶!我也要去!」
一個頭髮長至肩膀的女生難掩興奮的說著,到內原的家讀書不但很有效率,還可以趁機接近內原,真是一箭雙雕、一石二鳥啊!

「那麼這個星期日好不好?內原你可以嗎?」

「好啊好啊!我爸媽應該會很歡迎你們喔!」
身為主角的內原瞇起眼來笑著,很乾脆的就答應讀書會的事了,讓在場的女生都忍不住興奮地驚叫著。

「那麼,要去我家的人先在這張紙上寫名字吧,我得先跟我爸媽報備才行。」
內原彎下腰,從放在地板上的背包裡拿出一張廣告單,翻到背面空白處,放在桌上供大家簽名。

「好!那我要搶頭香!」
大家一看到那張廣告單放在桌上,便全部都失了心般的瘋狂,伸手過去搶那張紙。

「哇!」

內原面對大家都熱情,在中間被擠得水洩不通,只好找個空檔趁機鑽了出來。

「呼....他們好恐怖喔...」內原默默地嘆了口氣,暗嘆那些人真的是太強了,只是說了幾句話就足以讓他們那麼瘋狂了,那以後如果自己出糗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打算等人都簽完後再回座位,內原伸伸懶腰撇過頭。

然後,看到獨自坐在角落的,身形肥胖的女生──宮藤。

她正坐在位子上,拿著一本書,好像是在預習段考吧?
真是可憐啊!這麼的努力認真,成績卻毫無起色,反而是墊底,也是時候該拉她一把了!

『對喔...宮藤同學的成績好像也不太好呢....乾脆把她也一起叫上吧!』
內原抓了抓頭,在腦中想過後,便起步往宮藤的方向走去。

走到她的身旁,見宮藤毫無察覺內原就站在她的旁邊,他伸出了手拍了拍宮藤的背,並叫了一小聲。
「宮藤同學!」

宮藤看書看到一半被叫,渾身不禁抖了一下,抬起頭又看到是內原,差了一點又要被終極閃光閃瞎眼了!
「蛤?內原同學?怎...怎...」

見宮藤慌張成這樣,內原覺得好氣又好笑,我是有那麼恐怖嘛?
「不好意思打擾你讀書囉!只是有件事情想要問你。」

「是、沒事、沒、沒關係、怎麼了嗎?」

「這個周末要不要來我家?」

「噗~~~~~~~~~~~」
聽見這句話,過於震驚她的句子讓她的脆弱心靈承受不住,直接「噗~」的亂叫。

內原看到瞬間傻了眼,愣了個幾秒才發覺自己講得太直白了,揮了揮手大笑著。

「哈哈哈!我看我們剛剛在討論你都沒在聽對不對,他們打算星期日時來我家讀書,我看你好像都自己一個人讀嘛!想說一起叫上你啊,反應那麼大真是好笑呢!哈哈~」

「啊...?對不起....」

「沒關係啦!重點是要不要去?」

「可是有其他人耶,我去會不方便他們吧?」
宮藤比較擔心因為自己又笨又胖,會讓其他人覺得不快,想以此推辭內原的邀約。

但是內原說的話,卻又讓宮藤再次「噗~」了出來。
「那如果只有我呢?」
內原挑了挑眉,讓宮藤看了雙頰發紅。

「噗~~」

「哈哈!宮藤同學真的很有趣欸!開玩笑的啦!」

「唔...呵...」

「好啦好啦!我拜託你來好不好!我求你了!」

「拜託你啦!拜託你啦!拜託你啦!拜託你啦!拜託你啦!」
內原伸出雙手來一直晃著宮藤的肩膀,搞的宮藤兩眼直冒金星,敵不過內原的糾纏,最後還是允應下來了。

「好..好吧....」

「是真的嗎?不可以反悔喔!」
聽見宮藤含糊回答後,內原放開了手,開心地叫著。

「..嗯..」

「那太好了,我等等給妳我家的地址,星期日記得要來喔!」
內原愉快地說著,轉過頭準備回座位時,發現座位上還是擠了一群人,根本回不去。
『糟糕...這樣人會不會太多啊.....』內原在心中擔心的想著,晃了一下最後又走回去宮藤座位旁。

「我回不去耶,我直接在這裡寫好了,你有紙嗎?」

「嗯...給...」

「謝謝喔!」內原從宮藤手上接過一張紙,拿起一支筆開始在上面寫自己家的地址。

反觀這裡,內原的座位上還是塞了一群人,每個人都在搶著簽名,好可以去內原家讀書。

「喔天啊!我終於簽到了!都走開啦!」
從人群中走出了一個綁著褐偏綠馬尾、風姿綽約的女同學,她那嬌豔的灰色美眸、和不客氣的說話態度,大概就是五島了吧?

「內原君!我簽到了喔!」
五島環顧四周,想和內原炫耀自己簽到的事情,但卻在自己意想不到的地方看見他的身影。

『宮藤死胖子又再和內原說話!可惡.....』


「好了!給你喔!記得要來。」
看見內原將一張紙塞給宮藤,再搭配他說的這句話....

『難不成...那個死胖子也要來?』
『不....怎麼可能...』

(不是喔!內原君真的在邀請宮藤同學去他家讀書喔!)
突然,不知道哪裡來的一道青澀的女聲,直直傳入五島的腦海裡,讓她腦中的理智直接斷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五島就像發瘋似的,轉過身來衝進人群裡,大吼好幾聲。
「啊啊啊!!閃一邊啦!」

從一個女同學的手上搶走那張紙和筆,把自己在上面寫的名字用筆狠狠的劃掉。
「吼吼吼!」
每個人都嚇呆了,人群自動往旁邊閃過,讓出一個空間。

五島劃完後,撇開頭往外頭奔去,後方自有一些她的男跟班跟著飛去。

內原見了,欣喜的偷笑著「哈哈...還好五島不會去了...真是萬幸。」


『好!星期日來好好教導宮藤同學吧!』

『星期日有給你好受的了!宮藤!』
奔跑中的五島如是想著...


角落的黑影又笑了。

「這樣啊...就這樣被激怒了嗎?呵呵...」

(下篇待續)

啊....好累我就不廢話了,還有社團作業得改呢...好多==
對了!裡面有很多東西我都亂改啊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