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慾望之靈 【首部】第二章 Torment-1

現在還在鋪陳階段....請不要不耐煩喔!因為後面我保證很精彩啦!



那天發生的事情簡直就跟作夢一樣,自己居然會被全校高人氣的校草內原關心,還送自己麵包和牛奶,他的笑容......他的笑容...威力簡直媲美烈陽啊!

光想到這裡,臉就不知不覺地紅了起來!

一個肥胖的女生....直挺挺的站在破爛的廚房,由於身材過大的關係顯得2坪的廚房略顯擁擠,她轉頭看向放在角落長至180公分的冰箱,雙手往充滿著不知名咖啡色黏液的冰箱把手上握,用力拉開。

拉開後,刺鼻的酸臭味就像是解除封印般,一股腦兒的向前方撲鼻而來,宮藤聞到那臭味忍不住瞇起眼來,一隻手掩住鼻,另一隻手則是有點畏懼的伸進,在冰箱內部緩緩摸索著食材。

摸著摸著,拿出了一顆高麗菜,包裹著內心的外葉早已斑黃多時,宮藤低頭看了一眼手中的高麗菜,另一隻手用力地把冰箱關了起來。

吃力地轉過身來,把高麗菜斑黃的外葉一一剝除,一片一片的剝著,總算成了一顆還算可以看的淡綠色蔬菜,但是質量卻少了先前的一大半。

雙眼看著手中大小和之前樣子相差略大的高麗菜心,有點失望的嘆了口氣。

『今天又只能吃青菜了...而且又這麼小....』
自己吃少一點是沒關係....可是還有爸爸.....還有弟弟啊.....何況弟弟還在發育呢,應該要多吃一點的,不然會發育不良、長不高,然後到學校被欺負、被嘲笑....就跟自己一樣,不過是嘲笑的原因不太一樣而已。

雖然冰箱內部充斥著各種食材混和的腐敗酸臭味,但卻異常的空曠,裏頭也只有一顆高麗菜,更少妄想會有肉類。
到底該怎麼辦呢?總不能出去偷別人的食物吧!不管是再怎麼艱困的環境,不該做的事就是不能做,做了也只會被無情的人們謾罵而已。

少來說社會上會有「同理心」這種東西,光學校的人就是如此了,尤其是五島這種從小被豢養的大小姐。

為了保護自身而附合五島的人也是,全部都是一堆沒良心的──

「姊~姊!我的肚子餓了!」

宮藤一直盯著手中的高麗菜心,憤世忌俗的想著,還沒想到滿足,外頭便傳來一道青澀的聲音催促著,把宮藤從腦中彼方拉了回來,

「好!好!姐姐要做菜了!等一下喔!」
回過神來,宮藤對著客廳的方向回叫了一聲,皺著眉伸出手打開水龍頭,開始清洗手上的食材。

用力的扭緊水龍頭,再從水龍頭的後方拿出一塊塑膠白色砧板,把高麗菜放了上去,接下來從水槽旁桌上的刀架抽出一把刀鋒略鈍的菜刀,從高麗菜正上方使勁的切了下去,

「啪擦!」
切下去的瞬間,它發出了脆耳動聽的響聲,宮藤不耐煩地繼續切著,切成一絲一絲的高麗菜絲。

扭扭身子,伸手轉著開關打開瓦斯爐,將鍋緣生鏽的平底鍋放上正冒出橘藍色火焰的瓦斯爐,一股腦兒的把菜絲全部丟下去,接下來──

「姐姐!你炒的菜好好吃喔!」
一個男孩,小嘴巴一邊嚼著,左手拿著塑膠碗,右手拿著筷子,愉快地說著。
這個男孩不同於宮藤,他身材嬌小、五官也還算標緻,完全無法聯想他們兩人是姐弟。

「多吃一點吧!趁爸爸還沒回家趕快吃。」
宮藤說罷,把男孩手中的筷子拿走,多夾了一些放進男孩的碗裡,男孩看見自己的姐姐沒有拿碗吃飯,看著宮藤問道。

「那姊姊你不吃嗎?這樣肚子會餓喔!」

宮藤聽見了,撇著手搖搖頭,微笑地說著。
「姊姊我沒關係,小絃你現在才11歲,還在發育的重要階段,如果不多吃一點是長不高的喔!」
身為姐姐的宮藤非常關心弟弟的身體狀況,她害怕絃和自己一樣,到外面被別人踩在腳底下欺負,因此常常對絃說「發育很重要」諸如此類的話,平常絃也只是笑笑地敷衍過去,但今天卻....

「.....你這樣說話好像媽媽喔...」
男孩轉過了頭直盯桌上的炒高麗菜,臉上的活力光采頃刻間消失,眼神沉了下去,低著頭黯淡的笑著。

「乓沙!」

「什、什麼意思...?」
聽見弟弟說的話,手中的筷子不小心掉下地板,宮藤的心瞬間震了好幾十下,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照理來說絃應該早就會忘記了啊!怎麼現在...?

「吶吶....姐姐.....媽媽....什麼時候會...回來....?」
絃略偏過頭,和宮藤視線相交。

『媽媽....早就在我們還小時....就...』

「很....很快就會回來看絃了。」
宮藤流著冷汗抿著嘴,避開絃的視線,膽戰心驚的說著。

「我看....是不會回來了吧.....」
見到姊姊如此心虛的樣子,絃也掩不了失望的心情,默默的道

「絕對不會這樣!不會的!媽媽一定會回來的!」
宮藤用力地搖搖頭,想要說服絃,但是並不順利。

絃好像早已知道事實了。

「少騙人了!媽媽早就....早就....!」
絃像是失控一樣,把手上的塑膠碗狠狠摔在地板上,頓時讓宮藤嚇到愣住,因為她從來沒看過弟弟如此生氣激動。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為甚麼你們都要瞞著我...?」
絃用著孩子氣的聲音,氣呼呼地大聲說著,也許是因為太想媽媽了,連淚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讓宮藤感到十分心疼。

「絃...可是...」

「跟我解釋一下又不會怎樣...我想要知道媽媽當初是怎麼──」

「你們兩個夠了!」

此時,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絃的怒話,讓現場瞬間鴉雀無聲、毫無聲響。

「結衣和絃....別再說了....」
角落有一個人影從黑暗中閃起,緩緩走了過來。
宮藤和絃看見那個人,無不驚訝的睜大了雙眼,卻又有一點害怕。

「...爸爸...?!」

那個男人貌似十分的失意,身穿著參雜著各種顏色的白色無袖吊嘎,右手拿著一個喝完的褐色玻璃酒瓶,雙眼黑眼圈非常嚴重,整體來說非常邋遢。

「您、您回來了....?」

「呿....我可從來沒離開過家。」
聽見這句話,男人撇過頭往旁邊啐了一口,一臉不屑的樣子

「沒事的話我要去睡了。」
男人伸伸懶腰,慵懶地說著,轉過身往臥室的方向步去。

「爸爸!...那媽媽她──」
看見男人即將走進臥室裡,絃發出聲音,想藉此機會問清楚。

「喂!」
男人猛然回首,卻沒有回答絃的問題,怒斥了一聲,惡狠狠的眼神彷彿就要殺掉他們兩人似的,直瞪著絃。

「你們兩個給我聽好....你媽的事以後別再說了....知道了嗎?」

絃見了父親如此兇狠的樣子,只是愣在原地不敢出聲,宮藤看這樣也不是辦法,只好代替絃問候男人。

「是的....爸爸,您先就寢吧。」

「哼!」
男人聽見後,噘著嘴點點頭,回過身來往臥室走去,用力地將木門關上,從後客廳瞬間陷入寂靜。

「絃,以後少在爸爸面前提起媽媽,他生氣是會把人打到半殘的。」
宮藤嘆了一口氣,低著頭伸手撿起絃之前摔在地板上的塑膠碗,邊抽幾張衛生紙擦拭著散落一地的高麗菜絲,語重心長地說著。

「可是....」

「你想知道媽媽的事吧?那我現在告訴你,你以後少說一點,好嗎?」
宮藤仍盯著地板,雙手不斷擦拭著。

「嗯。」
絃抿著嘴點了點頭,摁了一聲。

「媽媽她啊....」
宮藤抬起頭,直視著絃。

「早就死了。」

「死於一場車禍。」

****

你知道我們家以前算是有錢人家嗎?

就算我長得很醜、長的很胖,只要我一說出我家的公司名稱,別人就會對我敬畏三分。

那為甚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為甚麼呢?



(下篇待續)

後語:
感覺這篇好像有點無聊== 因為我還在鋪陳啦不好意思!
還有上面根本在做炒菜秀嘛!我到底在寫三小啊==

還有其實那個媽媽很重要,不過我想你們應該都不懂甚麼意思哈哈...(苦笑中
預估慾靈出現點在第三章下篇,請大家多多見諒,不要不耐煩喔!


附贈:葡萄和媽媽的對話!

忠實觀眾之一 媽媽表示:你是在說我嗎?「胖子」、「短頭髮」、「炒菜」?

葡萄:沒、沒有啊...(心虛

媽:騙人!你在隱射我!

葡萄:真的沒有啦.....

媽:管你喔!不用解釋了!等等自己出門。  (我家離市區超遠...)

葡萄:不!!!!


當然最後媽媽還是載我出門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